close



許多時候,熟練的魔術師精湛的表演

會讓我們懷疑眼睛是不是有問題

可是,我們大部份的機會
是看到不熟練的魔術表演者,看到魔術的破綻
 

問題出在那?     

其實,不是熟不熟練的問題
而是一個很重要的部份,被你遺忘了 .... 魔術真正的秘密 ....




 
關於魔術的原起,是在國小時有天跟表姐到花蓮市區逛街
那時在賴著不走茶舖附近有間書店
我在那邊的地下室書店看到一本魔術教學書

於是硬ㄠ表姐,買了他

還記得,那本書除了文字的敘述,也有示範的手繪圖案
教如何 Plam 、如何空手出煙、出牌、繩子、絲巾、撕紙還原
稱得上是一本魔術的百科書籍

我還真的有按照裡頭所說的去練習 ( 動手做道具 )
有些道具製作方式,是讓人哭笑不得的荒謬...

例如,它說空手生煙的製做方法就是用火材盒兩邊的紙燃燒過後的焦油

於是我就很認真的收集了一堆火材盒來做
.... 沒想到那時國內已改為三硫化二磷 ( 專業的名詞請問化工的朋友 )
燒了一堆紙候,將衣服、手紙弄得黑麻嗚的

不過,我還真喜歡這種親自動手,然後期待目標實現的期待感 

後來在五年級的時候,還在班上表演了兩個魔術流程
一個是長絲巾空中自綁、一個是燒紙消幣

雖然沒有大衛考柏菲頒冠軍獎杯給我

但是,很開心的是當時也有另一位同學也表演魔術
他的是用道具,而我用的是純手法就辦到了,開心




魔術真正的秘密,不在於你知道如何辦到一項表演
而是,你引導對方的注意力、思緒, 操控對方的內心的方法
 

1944年間左右,一位Dariel Fitzkee 寫了三本稱為"魔術聖經"的書籍
  

其中一本書 " 錯誤引導 " 部份
心得:  

對於觀眾來說表演者的功力如何並不重要
而是如何聰明地運用表演元素(說話語調、肢體動作,巧妙影響和引導觀眾的思維
影響他的判斷,有計劃的引誘對方,這是觀眾期望看到的

因為,他等待並且享受被欺騙的感覺
 
簡單的說,引導對方到將注意轉移到其它地方,而忽略最主要的部份



這些年接觸魔術,我對於魔術表演時錯誤引導的設計方法有

1 .  單調或重覆的動作,使對方放鬆戒心

2 .  使對方認為目地完成(或尚未開始),讓一切回歸平靜

3 .  大動作掩飾小動作  


4 .  用其它更吸引目光的事物轉移焦點    

5 .  .......................................

6 .  .........................

7 .  ................  
 
 



( 就說是秘密了,所以點到為止,可以e-mail 詢問,但不一定會說 ) 


魔術,如此
引人,在於他的神秘
請問,你相信你所看到的嗎 ?


如果你與我一樣深愛魔術,歡迎 e-Mail : azure1031@gmail.com

或者,來 [花蓮] 河畔28館 https://www.facebook.com/AzureCafe  


我們可以交流     



最後,是我的近景表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s5FJbQT3A&list=UUuNjFw1OUp2NxIFDJ7Ixk9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 河畔28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