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累積‧積累甜甜回憶

2010年即將進入了歲末到數日子了
這年很感謝大家的喜愛與肯定才能順利走完
回望河畔28館剛開幕時
總是有一股心情澎湃的記憶在腦海中盪漾
歷經許多很有趣卻也誘發人拼命思考的奇異困境
例如:一個月封兩次路的水管道路工程,然後持續五個月之後再次開挖新的埋線
慶幸一切結束後又喪事封路,然後又繼續道路修改
那時每日的心情都是不安、不安、不安
連路都沒了怎麼做生意 ??



不過多虧有這些奇妙的趣事
讓我更深刻體會"困難時學習思考,成功時謙遜虛心"
因為永遠也不知道何時會遇到人生的關卡
呵呵~以上說得冠冕堂皇
其實說穿也不是我想出來的概念
還記得那時壓力太大血便便(請勿模仿喔)讀起了我第一本關於創業的書籍
壹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先生的 " 你夠拼命嗎? "
翻起書頁的當下我才真的體悟到    
光聰明是不夠,要有智慧



在學習經營的路程裏印象最深刻的三件事
首先很感謝向陽山茶舖的二毛哥哥指導教育
印象最深的是毛哥說"產品不是重點"
這句話兩年來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
每當營業不如預期或是有新的、更好的產品時
我都會想想這句話
世上有許多人都能做出很好吃的漢堡但是卻只有一個高品牌價值的麥當勞
於是開始將學習深化而不僅矩限於產品

上面那張照片可是河畔28館剛開始時的街頭傳單
有時會看一看電腦裡的資料檔
還會忍不住念念  ....  這是什麼爛東西    有人會看才怪
呵呵     很多事是沒有正確答案的要從中學到經驗才會進步 !
不是嗎?



壓力是什麼樣的形容詞呢?
是否跟大家一樣是那般會讓人腳步沉重、腦子無法思考、想大口大口喝酒的苦悶
我很感謝一位好長輩竇媽媽反覆叮寧的"放輕鬆"
無論在職場或是生活環境人人都會說  明天會更好    下次會更好
到了明天再次說著   明天會更好   下次會更好
腦子揪結加上四肢僵化也就無法改變自己不滿意的現狀
當遇到困擾、壓力時一定事著放輕鬆才能思考更好的辦法
也會充滿活力有精神去面對煩雜的工作
竇媽媽說  如果你不試著放輕鬆,永遠只會困在那裡,格局永遠也不會大

希望城桌遊組花蓮分社聚會是河畔28館每月服務的活動聚會
裡頭的每一位成員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朋友
雖然各自有不同的生活、不同的職業
但大家面對生活都是相當樂觀、有活力的
雖在桌遊聚會時難免有些遊戲是要來點爾虞我詐卻一點也不傷感情
無論在網路社群或是私下也都有很棒的互動

放輕鬆才能思考更多




後來因魔術教學的關係而結識的曹嘉晉大哥
本來是教曹大哥小孩手法魔術的卻展轉向他請教
呵呵 ~ 有時我會想也許我也該付他學費
"你一定要有信念,你要做出什麼東西?"
當曹大哥說出這段話的那天我們聊了很長的時間
堅持的信念才會願意去付出、才會有人願意跟著你一起前進
才會不斷地思考、去執行、才能不斷地進步



在河畔28館
最多已不單是鬆餅、飲品、料理的想用
同時提供溫馨、多感性的豐富享受
她是在花蓮這片小小土地裡最耐人尋味的"創意服務"的發想地

偷偷跟大家分享一件事
我懂的東西真的不多
我是一個原本不會烤鬆餅、不會做飲料、不會煮飯菜
更可笑的是不會管錢、管人、管資料

所以我很感謝、感恩大家給予我的指導、建議
當然這段過程裏還是需要夥伴的協助幫忙
成長環境裏最需要的是旁人的支援與協助
以下是河畔歷任的可愛小天使喔  ^^


怡惠麵包

魔術精湛的建宇

慈大的阿南、佩璇、玉觀

吉它一級棒的正忠

慈研的雅婕、東華魔術社長禹唐

羊毛氈氣質老師米娜

慈大永遠的娃娃臉 賴安安

人與人相遇著實難能可貴
以上這些河畔小天使們的願意付出才能一路走來雖遇困難也能不斷地挺進
小天使們各有各不同的才華,相同的是每個人都充滿自信、樂觀
讓一個什麼都做不完美、老是出鎚的我深感窩心、感動
謝謝大家  呵呵 ~ 




在河畔28館主要提供鮮考鬆餅及咖啡、飲品的餐飲料理
同時也服務大眾的不同所需

當你苦悶時請來河畔28館,這裡剛好有合適你的歡樂
當你苦悶時請來河畔28館,這裡剛好有合適你的分享

在此有桌上遊戲團體聚會、羊毛氈手工藝讓你發揮創意、富爸現金流財務教育幫住你成長



接下來的新年來到
河畔28館將會持續為大家服務
除了原有的產品外更會加強品質管制
並且引進新杯器皿、高品質咖啡層次
當然河畔在知識動腦學習將會更具規模組織

接下來河畔28館將會有一連串的活動以及與異業結盟行銷的好康分享
感謝大家容忍什麼都不會的我並給與鼓勵、肯定

新的一年,河畔28館更成長的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蓮] 河畔28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